学校网站 ENGLISH

赴湖南平江小分队寻访长沙杰出校友(图文)

2015年07月24日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赴湖南平江小分队带着寻访优秀校友任务来到了湖南长沙。到长沙的第一印象就是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很深、历史遗存很多。时间正是三伏天气,整个长沙湿热,但小队队员还是迫不及待地想要了解这座城市,同时也对要寻访的校友充满了好奇。

  安顿好以后,小队与校友会联系人取得了联系。热心的王祺媛学长帮助安排好了与第一个要寻访的校友——湖南泰谷生物科技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典军校友的行程。第二天一早小队负责采访的四人出发到达公司。曹典军校友带领的泰谷团队研发有新型微生物可溶性秸秆腐熟剂制备技术,5年前他感受到,生物技术、环保技术、养殖技术的研发、应用,养殖场设备的生产、销售等方面有巨大的市场需求,也潜伏着重要商机,他创办了集生物技术及其产品研发、生产、推广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面对母校安排的寻访者,曹典军校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和创业经历,并以农业的未来寄语在校的师弟师妹们。

  第三天小分队同时安排了两次寻访:上午是对何学东校友的寻访,下午则是对邹冬生校友。为了不耽误采访任务,一大早小队队员们出发,提前来到了采访地点。何学东校友曾成功创办和经营了长沙市金岸超硬材料有限公司、湖南省天印工贸有限公司。现任湖南金海岸投资有限公司、湖南金岸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平和、热情、谦逊,儒雅气息一下就感染了大家。交谈中,他讲述了学习,工作经历,以及自己的经商之道——崇尚孝道、追求品质、凭良心做事。这一切给小队成员很深的感触,学到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

  邹冬生校友是洞庭湖区农村生态系统健康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学会理事,获中国农学会青年奖以及国家“科技扶贫先进个人”、“星火计划先进个人”等荣誉,但他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像是高中班主任:朴实,平易近人。采访时大家的每个问题他都是从哲学的角度进行剖析,深入浅出,像是一堂思想课程——大家不仅了解了他的经历,还从各个方面提升了思想水平。他勉励大家“'做创新的工作,过三低的生活”,善于发现生活和工作的乐趣,处事低态、对己低压、待人低调。

  寻访校友的任务结束。大家觉得,这样的经历是一种财富,队员们学到的是生活的经验,也体会到校友的风采和魅力。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标签:暑期社会实践 校友寻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