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赴山东高密社会实践小队考察阚家镇(图文)

赴山东高密社会实践小队 2015年07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赴山东高密社会实践小队 供图  

  本网讯 7月下旬,赴高密实践小分队前往山东省高密市阚家镇进行了一系列关于阚家镇新型农业走访调研。

  7月29日,小队成员到达阚家镇,在阚家镇团委办公室成员及农区负责人的的带领下走访了由创业能手徐林收带领的松兴屯村葡萄园和大学生创业的成功典范---由田园创办的金华园葡萄种植基地。

  松兴屯村葡萄园是在镇党委及创业能手徐林收创立的。徐林收凭着自己在外创业的经验,对市场精准的把握和科学的管理以及多次外出学习考察和市场调查的经历,带领村民进行土地流转,开创合作社,发展大棚鲜食葡萄,投资近2200万元,面积达1200亩,给村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在村庄经济得到发展的同时,徐林收不忘完善全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他投资硬化村内全部道路和村周围道路,变臭气熏天的垃圾场为环境优美的文化公园,建设了达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集小学与幼儿园于一体的阚兴小学,并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建设占地83亩的集中居住区。

  金华园葡萄种植基地是由大学生创业,在田园抓住种植鲜食葡萄的契机下创办,通过与相关负责人的交流,小队了解到,基地总面积达150多亩,产品主要定位于中高端市场,主要采用农超对接、电商等销售模式,销往北京、上海、青岛等一线城市,通过品牌效应,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一个及种植、休闲、科研于一体的高标准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园。

  通过一天的走访,小队收获非常多,徐林收的行为引发了小队成员深刻的感想,一个由村里走出去的人,在自己成功之后还不忘养育自己的地方,投资建设自己的家乡并带领全村父老发财致富,共同奔向小康,这是值得所有人学习的,这也提醒所有的人,在自己发达之后一定不能忘记自己的根。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暑期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