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此中安宁——记宁夏中宁实践小队实践

赴宁夏中宁实践小队 2015年08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717日,为调查草原生态补奖政策于宁夏中宁的落实情况及被调查农户于此意见的收集,赴宁夏中宁实践小队在中国草学会(挂靠于中国农业大学)的邓波老师等人的带领下,从北京出发,经过一夜的时间来到了宁夏银川,然后了坐上了开往实践地点中宁的车,于718日正午1230左右到达中宁,于当天晚上就如何更好的与当地村民沟通来进行调查问卷的完善,小队成员与邓波老师进行了询问与探讨。

719日早上8点,小队坐上开往喊叫水乡的车,在经过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后到达喊叫水乡,小队一行6人,分为三组,分别由当地村干部与邓波老师带领,深入农户家里,进行禁牧补贴于当地农户的落实情况及农户对禁牧补贴的个人意见进行调查。调查于721日结束,共调查得到问卷40份,于喊叫水村、余丁村等调查所得。从调查问卷中统计所得看出,喊叫水乡较为贫苦,缺水严重,村民对草原生态补奖政策的实施较为了解,普遍认为较少,而余丁乡有黄河穿流而过,因此较为富饶,家家有院子,还种上枣树、杏树,养羊养牛,就是较为缺地,因此种植业并不发达,养殖业为主。而对于草原生态补奖政策,村民反应都很满意。

在调查过程中,当地村民都十分热情配合,小队得以得到较完善准确的问卷收集,并在当地村干部与邓波老师的带领下,克服方言较难听懂、环境较为艰苦的障碍,顺利的完成了任务。同时,小队的成员也从中受益良多,不仅是了解到与自身专业相关的知识与宝贵的实践经验,而且和当地的村民热烈的交流,直面到些许的劳动人民较为艰苦的生活,从而坚定了好好学习建设祖国的愿望。与此同时,此次实践,见证的不仅是自身的成长还有友谊的诞生,小队成员都纷纷表示,盼望着下一次实践的到来。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标签:调查 小队 较为 村民 实践 进行 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