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唱响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式(图文)

艺术中心 2015年09月17日 报道浏览次数:

  

  

艺术中心 供图  

  本网讯 “越过田野,沿着长路,达到自己期待的彼岸”,822日,世界田径锦标赛主题歌《乘风飞翔》在鸟巢唱响,为主题歌担任合唱的160多名大学生中就有我校合唱团的41名同学。

  世界田径锦标赛是全球最知名的赛事之一,其开幕式表演的规格和要求堪比奥运会。为确保开幕式演出成功,北京市教工委直接点名,我校合唱团和北京物资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合唱团承担开幕式的合唱演出任务。

  经过前期的严格选拔,我校41名学生和多名教师从81日起投入到紧张的排练工作中。从歌曲演唱到动作的编排,师生们对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排练正值8月,多名师生在排练期间中暑、感冒、发烧,但为了保证排练的统一和演出队形的完整大家坚持全员出勤。我校高度重视,由艺术中心牵头成立了工作组,负责排练事宜。排练从上午集合出发到凌晨十二点,等师生回到校园浴室已经关闭,同学们洗不了热水澡。工作组经请示校领导,与后勤基建处积极协调,延迟澡堂开放时间,解决了同学们洗澡的问题。在整个排练中校领导时刻关心询问学生们的身体及排练情况,给予学生们鼓励和赞扬。

  排练和演出期间正值暑假,我校师生战高温、克疲劳,以专业的表演、高超的演唱出色完成了开幕式演出的合唱节目,展示出农大学生坚韧的意志力和良好的综合素养,在世界观众面前展示出来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农大人的品质,获得了组委会、导演组的一致好评。

  当世锦赛开幕式的音乐奏起,当鸟巢上空响起同学们的歌声,这歌声不仅唱出了世锦赛的激情澎湃,也唱出了农大人的精神风采。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艺术中心 合唱团 田径世锦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