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来职往》高校直通车走进我校(图文)

学生记者 童瑶 校研究生会 2015年09月28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黄晨晨 冯里滨 摄影 

  本网讯 925日晚,《职来职往》高校直通车之走进中国农业大学活动在东区曾宪梓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与我校共同主办。

  《职来职往》是全国首档大型职场真人秀,站在服务性为重的角度去开发一档有借鉴以及教育意义的职场节目。在活动现场,原创T恤品牌创可贴8创始人江森海,俺来也CEO兼创始人孙绍瑞上台为大家分享创业经验。

  江森海来自英国,喜爱冒险的他在被高中开除后周游世界,最终因为买不起回程票在北京定居下来,一住就是22年。他在街上偶然看见有人穿着普通的旅游文化衫,便萌生出做有设计感的T恤的想法。江森海自嘲自己是“北京最不成熟的人”。不成熟,是他引以为豪的“缺点”,因为他认为不成熟是创造力的源泉。他觉得“创造力就是把看上去莫名其妙的东西结合起来”,因此他把地铁票、粮票、搪瓷杯等的图案印上文化衫。创业初期的江森海没有钱用于宣传,他便把T恤衫送给南锣鼓巷的邻居们,并导演了一次“胡同走秀”。他见证了南锣鼓巷从门口罗雀的小胡同发展成北京最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的过程,自己也从一个英国高中的差生进入了英国最具影响力的创业者行列。敢于冒险,不断创新促使着这个“洋北漂”实现了他的中国梦。江森海的幽默、活力和流利的京腔引得全场同学连连发笑,也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孙绍瑞认为,多元化、常态化、无边界是当下职场创业生态。他从十八岁开始创业,奋斗了十年,终于打造出了中国最大、最专业的高校传媒机构——俺来也。多年的创业经历让他获得了许多心得,他也毫不吝啬地分享给了同学们。他告诉同学们创业者需要有独立的心态,充分思考,慎重选择,决定了就要沉下心坚持;不要忘记自己的梦想;不管有无能力都要保持低调;良好的沟通从积极的心态做起;对公司心存感恩等等。他以自身不顾他人嘲讽,最后取得创业成功的亲身经历,激励大家勇敢实践创业梦想。

  演讲后,两位嘉宾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研究生会主席朱元捷为他们送上了农学院同学精心准备的礼物。在晚上的宣讲会之前,《职来职往》在我校面向同学们进行了一天的海选,报名参加的大部分是我校应届毕业的研究生、本科生。本次海选是节目的初试,参与比赛的同学们需要进行30秒的自我介绍,随后面试官会根据学生的简历内容和其进行5分钟左右的问答交流,以考察应试者的专业技能﹑表达能力、舞台呈现等。初试突围的8名同学于当晚确定,入围者将参加在栏目组举办的复试。共有八位同学成功进入《职来职往》第二轮面试并有望去节目现场进行节目录制,嘉宾为这些同学颁发了证书。

  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立群,《职来职往》节目制片人于皓瑾和同学们一同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校研究生会 职来职往 就业指导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