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5开学季】烟台研究院2015级新生入学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新闻中心 2015年09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97日晚,经过两天的努力,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2015级新生入学的迎新工作落下帷幕,截至7日晚7点,烟台研究院2015级本科学生到校报到人数为301(应到306名),报到率达到98.366%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辅导员和班主任早早就来到学校,并于94日召开了学院迎新协调会,于95日参加了学校中国农业大学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培训会,详细了解和部署迎新程序,新生的教学、心理教育、各类资助体系等。

 

96-7日,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学院辅导员和各专业班主任老师带领30余名迎新志愿者将迎新有序展开,大家用热情周到服务迎接新同学的到来。7日上午和下午,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和校长柯炳生等分别来到迎新现场,对新同学表示欢迎,对迎新教师和志愿者表示慰问。

    在迎新过程中,烟台研究院在京负责人封树民两天来一直都在迎新现场,仔细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及入学教育相关事宜并与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信息,关注学生的入学生活,慰问志愿者同学。学院辅导员和各专业班主任老师业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他们将宿舍钥匙、学生卡和相关材料发放给每位新生,并逐一叮嘱他们进行信息采集和注册事宜。迎新志愿者们的服务是每一位新生进入学校以后感受到的第一份温暖:他们帮忙搬运行李,陪伴新生购买学习、生活用品,向新生介绍学校的情况。志愿者们以周到、热情、细致的服务让新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对他们的关怀。

    今年新生报到在中国农大体育场馆内进行。我院的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分别在场外接待家长、看管行李和在场内服务新生报到。新生到场馆内报到时家长和行李在馆外的休息区休息等候,避免了拥挤,也培养新生的独立能力。同时,今年的报到继续采用新生报到系统,新生在报到前已经录入了相关信息,现场的报到程序得到了极大简化,快捷而准确。值得一提的是,有许多来的比较早的新同学,在自己报到完以后也加入了迎新的大军,他们穿上2015级新生的文化衫,以一个老生的姿态帮助老师们迎接新同学,并且很快跟老师和新同学熟悉起来。

    97日晚,各专业分别召开了首次班会,班主任和新同学们相互认识并安排今后的工作。98日上午开学典礼结束后,2015级新生将进行为期11天的军事训练,这是他们来到大学的第一课,也是一段新生活的开始。驻京办的工作将有条不紊继续展开。

责任编辑:烟院新闻中心
分享到:
标签:新生 迎新 报到 志愿者 新同学 学校 学院 进行 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