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认定我校“生物质能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图文)

工学院 2016年12月29日 报道浏览次数:

工学院 供图

  本网讯 日前,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在杭州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工作座谈会,公布了新认定的国家国际合作基地和年度评估优秀国际合作基地名单。我校工学院董仁杰教授牵头申报的“生物质能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iBEST)”被认定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我国《“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基于“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重点建设的具有高水平科研开发与合作能力的创新平台,是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力量。我校“生物质能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重点围绕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键问题,以中国为桥梁,融合发达国家先进技术为我所用,推广我国先进技术与装备,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构建“发达国家-中国-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合作体系。

  近年来,iBEST在有机废弃物为原料生产生物燃气和生物质清洁燃烧方面,面向中美、中欧、中非20余个国家的研究机构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开展了包括人才培养、科研与培训项目、学术交流等在内的高水平国际科技合作。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生物质能科技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