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院师生赴北京野生动物园学习交流

动物医学院 2016年04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推进学院师生与企业的交流合作,2016年4月26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分党委书记李青山带队,20余位教职工与15位本科生及研究生党支部代表一同赴北京野生动物园进行参观交流,并就院企合作进行座谈。北京野生动物园常务副总经理徐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东,动物部经理李超及兽医院院长白志军等接待了我院师生。

  经过短暂的参观和实地考察,双方就科研合作、野生动物疾病诊疗、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兽医人才培养与党支部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教授佘锐萍、潘保良,副教授金艺鹏、常建宇、本科教务室主任王继凤等参加了座谈会。

  徐旸介绍了北京野生动物园基本情况,目前有动物约150种,4000余头(只),动物园占地面积约3100亩,近几年发展成为京郊地区观光、旅游和动植物生态基地,随着动物园规模的扩大和规范化管理,对专业兽医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强,因此迫切需要加强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等单位的合作。李青山从教学工作、科研情况和野生动物疾病治疗与预防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座谈会上,几位专家分别介绍了研究领域和工作建议,佘锐萍教授介绍了我院与北京动物园三十余年的合作经验,这些经验将会为今后我院与北京野生动物园的交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金艺鹏副教授从野生动物疾病诊疗方面进行交流,也从杂食动物的营养需求角度,建议园方应重视饲养环节中的小营养成分。常建宇副教授就野生动物标本制作和园方进行了相关讨论。潘保良教授则建议应在春、秋两季进行寄生虫普查,根据普查结果制定高效给药方案,缓解寄生虫感染情况,表示愿意提供技术支持。王继凤老师提出,可将野生动物园作为我院本科生认知实习与临床实习的基地,这将为本院热爱野生动物的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

  在与我院专家交流之后,徐旸表示,对于野生动物园而言,急需与我院加强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以提高动物园对野生动物疾病的预防与治疗能力,也愿意为我院师生的实习实践、科研工作提供便利,以达到互利共赢的目标。

   

分享到:
标签:动物 合作 进行 交流 教授 科研 实习 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