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部署2017年预算工作(图文)

刘铮 2017年01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1月16日上午,学校在西区继教学院第二报告厅召开部门预算编报布置会,通报2016年学校预算执行情况,对2017年度预算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张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财务处处长刘罡首先介绍了财务处基本情况,并从开源节流、严格监管、热情服务等方面介绍了2016年财务工作。2016年我校注重增收节支,加强预算资金管理,综合财力完成数34.2亿元,创历史新高,综合财力支出完成数30.2亿元。他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介绍了财务总体形势,指出学校财务总体形势是:校级财力基础薄弱,资金缺口仍然较大;继续优化支出结构,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合理配置有限资源,高效利用财政资金;以上级政策为导向,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对于2017年预算,刘罡表示,2017年部门预算要以“统筹兼顾、优化结构、突出重点、提高效益”为指导思想,在坚持“内涵式发展,保人员、保运行、促发展”原则的基础上,坚持勤俭办学的精神,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他要求校属各单位(包括各院系)在3月11日前全口径上报预算。刘罡还对《非财政性收入分配管理办法(2017年修订)》和《科研经费和间接费用等的管理办法》进行了说明。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介绍了2017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实施方案,基本科研业务费共5270万元。他表示,第一批项目申请书、任务书要在寒假后开学第一周完成,预算实施至9月15日;结余资金由科研院、财务处从公开征集的项目库中遴选第二批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预算执行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今年,科研院负责公开征集、组织遴选建立我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库,作为动态调整和下一年度立项项目来源。

发规处处长刘竹青对《学院发展专项试行办法》进行了说明。今年,我校首次整合原院长基金、学院绩效基金等设立学院发展专项,由学院统筹用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学院日常运行,各学院每年所获得的专项资金总额由学院基础额度、学科支持额度和学院贡献额度三部分组成,原则上应于3月底前上报年度预算编制方案。

国际处副处长唐莹介绍了2017年外专项目预算与管理情况。2017年,外专项目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管理思路,把教师申报国家外专局立项与“一院一平台”校院统筹立项相结合。

张建华在总结讲话中对预算编制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各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财务预算工作;第二,要正确处理好效率、效益的关系,把资金用好;第三,加大国家、学校财务要求宣传力度,收集对于财务工作的建设性意见;第四,按程序办事,做好财务公开;第五,要抓好落实。他要求各部门、学院共同努力,把全校财务工作推上新台阶。

校属各单位(含党政学院、管理部门及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单位预算编制人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江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预算 财务处 科研院 发规处 国际处 张建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