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济管理学院2016年度博士生开题报告工作结束

研究生 2017年01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2016年度博士生开题报告考核工作于1229日结束。本次开题报告考核按学科与专业分为6个考核组。北京大学王金霞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仇焕广教授和况伟大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都阳研究员和任常青研究员、中国农科院秦富研究员,以及我院多名教授参加了本次评审。 考核专家组对博士研究生的选题、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研究思路与方法、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开题报告考核总体通过率为53%

         从2015年起,我院在博士生开题报告考核中引入了文献综述匿名评审制度,通过者方能进入开题报告环节。学院通过统一组织开题、文献综述匿名评审、专家组考核等措施,旨在增强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最终达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目的。

分享到:
标签:教授 研究 开题 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