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工部举办辅导员工作室(创新团队)申报答辩交流会

学生记者 翁文捷 2017年11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工部 供图

本网讯 11月16日上午,学工部在主楼506会议室举办辅导员工作室申报答辩交流会。学工部部长王勇主持会议。

会上,王勇首先介绍了北京市及我校开展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工作的背景和意义。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精神,努力打造一批专家型辅导员骨干,有力推进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化、品牌化,市委教育工委2016年开展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工作,我校辅导员团队打造的“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成为首批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5个培育项目之一,并在教工委、学校的培育指导下开展了丰富的活动,提高了理想信念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为了培育和建设更多的辅导员工作室和学生工作创新团队,学工部于今年5月份启动校内“辅导员工作室”、“学生工作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举办答辩交流会,旨在让大家分享、交流,进一步发挥学生工作团队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打造学生工作特色和品牌。

各工作室、创新团队申报人围绕背景意义、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实施计划与工作机制、预期效果与远景目标、工作基础与已有经验、经费预算等内容进行了展示和汇报。动科学院郭晓旭申报的“朋辈辅导员工作室”致力于为学生自我成长搭建平台,做好卓越学生骨干综合能力培养,同时为辅导员队伍后继有人做好培养和储备;资环学院尹蛟申报的“学业辅导工作室”面向有不同学业辅导需求的同学,分类开展“保障型”和“发展型”学业辅导,并明确学业辅导时间表,匹配与学生需求相适应的实践方式;信电学院张鑫申报的“知心工作室”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主要抓手,开展主要针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立志教育、感恩教育、学业资助及心理健康教育;工学院崔岳宁申报的“创新型人才培养辅导员工作室”依托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致力于结合行业科技创新需求和学科人才培养目标,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水院黄振翔申报的“大禹志愿服务工作室”,希望将志愿服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相结合,建设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促进农大志愿服务事业的专业化;国际学院刘亚楠申报的“拾柒辅导员工作室”,通过新媒体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国际学院宁鹏飞申报的“出国英语考试高分技巧养成辅导员工作室”拟有针对性的帮助部分英语成绩合格但是尚未达到优秀的同学提高托福雅思考试成绩;经管学院副书记尹金辉申报的“大学生隐性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工作创新团队和动科学院徐威申报的“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工作创新团队也分享了团队建设的想法和已有的工作基础。

评委认真听取答辩,不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各工作室、创新团队能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整合力量,凝练特色,切实解决学校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创新发展。

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岳敏,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栋,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宇,“姝言”理想信念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植保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姝言,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臧宇,校团委副书记张晓星,学工部古丽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此次答辩交流会。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辅导员工作室 申报答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