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财务处举办2017年度科研经费报账员培训会

财务处 2017年11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财务处 供图

  本网讯 为了使报账员尽快了解财务报销政策和办理流程,11月17日至20日,财务处在东区曾宪梓报告厅、西区生命科学报告厅及资环学院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度报账员培训。来自各学院的报账员近千人参加了培训会。

  财务处副处长刘华主持会议,她表示,随着国家对各类经费的管理与审计日趋严格,我校财务管理也越来越规范,在逐步规范的过程中,每笔收支都离不开报账员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做好报账员工作要清楚“做什么、怎么做”,按照财务制度做好“来款、花钱、结题审计”三件事。在工作中要及时关注财务政策变化情况、耐心细心对待每一笔经济业务、妥善保管好原始单据、遇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

  东西校区核算科科长桑茜、何彤,出纳科科长邝焕弟、李婧媛,外事核算科科长韩超及王紫燕分别就各类业务的报销政策及办理流程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报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据悉,自2012年以来我校综合财力不断增长,2012年综合财力收入23.79亿元、2016年34.82亿元,增长了46.35%。其中:科研经费收入2012年10.25亿元,2016年14.55亿元,增长了41.97%。平均每年账务处理笔数约60多万笔。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