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威在辅导员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会上的发言

学生工作部 2017年02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战友:

很高兴能跟大家交流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会议召开后,我第一时间通过新闻联播、网络等形式学习了会议精神,作为一名工作在思想政治工作一线的专职辅导员,既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结合辅导员的身份以及实际工作经历,在今后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力争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小、落细。

1、紧紧围绕会议精神,加强自身理论学习。通过学习,既能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又能提高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与本领,不断提升职业素养,成为学生信得过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成为让党放心、让学生满意的辅导员;

2、坚持以学生为本,始终将学生的成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每个学生的发展需求,踏实做好每件小事,真正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用真情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3、着眼实际效果,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互联网是一个必须争夺、必须占领、必须主导的重要阵地,我们要发挥辅导员的优势,用学生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将思想政治工作、社会热点事件说的更明白、更具体、更有吸引力,运用新媒体技术构建网络思政新格局。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将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道德养成、素质养成融入到各类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中,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坚定政治信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自觉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全国高校思政会议必将开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的局面。我们辅导员定不忘初心,与学生同心同行,助力他们成长为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辅导员 思政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