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院召开新一届系主任工作会议

师资力量 2017年03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新一届系主任工作会议在20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瑞海,院长郭沛,副书记尹金辉,副院长任金政及学院七个系的系主任、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欣主持。

会上举行了简朴而又隆重的新一届系主任聘任仪式,党委书记张瑞海、院长郭沛亲自为系主任颁发证书。本届系主任队伍中增添了两位青年教师,标志着我院青年骨干教师正逐渐走向成熟。七位系主任名单如下:

                     农业经济系主任冯开文教授;

           工商管理系主任侯云先教授;    

           财政金融系主任何婧副教授;        

           国际贸易系主任蔡海龙副教授;

           务与会计系主任陈秀凤副教授;

           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主任赵冬梅教授;

           应用经济系主任方向明教授。

学院领导在肯定上一届系主任工作的基础上,对新一届系主任工作提出希望。张瑞海强调了系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系主任承担着管理者、服务者与协调者的角色,责任重大,希望各位系主任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树立服务意识,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发挥主导作用,在日常管理中发挥协同作用,共同推进高水平、有特色、研究型学院的建设。

郭沛指出,系主任应与本系教师一同积极教书育人,积极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希望各系主任发挥系的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进一步加强系的教师团队建设,加强系凝聚力的建设,形成有战斗力的专业团队,形成专业和系内涵建设的根本和保证。他提到,学院治理包括行政治理和学术治理,学院正在积极探索治理体制改革思路,在明确系主任职责、理清系主任与学院管理层的关系上进行探索,在和谐学院的基础上,学院努力打造“支持型文化”,即以贡献换支持;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上,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先为有所后为”,平衡农业经济学科、应用经济学科和商学学科的发展,努力建设“新的高原”并且在“高原上建高峰”。他希望,系主任们能够用新思路看问题,按新标准做事情,不断取得新突破。

副书记尹金辉、副院长任金政、杨欣结合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专业认证与核心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90周年院庆等具体事项,就新学期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系主任、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履行系主任职责,如何做好本系发展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对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和近期教学科研任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工作思路和建议。

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马燕、本科教学办公室主任郭淑媛参加了本次会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