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首席架构师杨海明为信电师生解密京东海量交易技术

通讯员 陈欣意 曲艺伟 刘哲 2017年04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信电学院 供图

本网讯 3月30日下午,应信电学院教师刘哲邀请,京东云首席架构师杨海明博士做客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分享了主题为 “京东海量交易背后的技术解密”的学术报告,并就话题“京东云与农业大数据平台如何有效结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由信电学院副院长陈昕主持。

杨海明博士通过多个京东业务案例,阐明了京东海量、高并发、灵活多样的业务模型和需求,并详细介绍了京东云的底层架构对京东业务的支撑,包括京东云平台的IDC资源、JDOS基础平台、CAP应用平台,以及安全技术与保障体系等。谈及大数据分析,杨博士详细的讲解了京东大数据分析流程以及京东依靠大数据提供的精准营销,并通过实际案例生动形象的介绍了京东云从技术层面开展的大数据销售预测、客户分析及精准营销等业务场景,从而指导采购、运营及成本控制。

“云聚产业,数赢未来”。京东云在释放自身价值的基础上,也充分发挥生态合作伙伴的优势,长期致力于构建开放生态圈。杨博士介绍,京东云不断完善和开源技术框架,开放平台和业务生态,为社会提供弹性计算、网络、存储与CDN、数据交易以及云安全等服务。

随后,杨海明博士细致地回答了师生的提问,就“京东云与农业大数据平台如何有效结合”、“京东农村电商的未来展望”及“境外海量数据传输方法”等话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整场活动互动积极、学术气氛浓厚,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信电学院副院长张晓东、地理信息工程系主任朱德海教授表示,希望在农业大数据领域也能尽快突破技术瓶颈,借鉴互联网企业的技术方式,实现多源异构海量数据的云化管理,更好的服务科研和社会。

京东云合作经理陈明媚与信电学院师生一同参加了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京东云首席架构师 技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