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会计系召开学科发展工作会

2017年04月06日 浏览次数:

330日上午,“会计学科发展工作会”在学院208会议室举行,工商学科召集人任金政教授和会计系所有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计系主任陈秀凤博士主持会议,她首先指出:会计学科在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成果、传统涉农会计问题研究、财税实践社会服务方面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同时,学科也面临着很多挑战,包括会计本科项目和MPAcc项目的评估与认证,更高水平教学团队的建设,研究方向的进一步凝练,社会服务效果的高显示度等等。陈秀凤强调会计学科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非常紧迫,必须以两个项目为抓手,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寻求更大发展空间。

任金政教授肯定了会计学科工作的成绩,指出两个项目的评估、认证是对学科发展的一个有力促进,他鼓励大家结合核心课程的建设,在优秀课堂、优秀教材和教学成果积累上下功夫。借助于国家“双一流”建设契机,认真规划未来学科建设方向和内容,凝练特色、突出特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上出成果、上台阶。

会议最后,教师们就近期列出的6项具体任务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如何达成目标建言献策,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和任务。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