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方向明教授应邀以专家组成员身份参加发展儿童认知资本高级研讨会

师资力量 2017年06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5月16日,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北京共同主办的“发展儿童认知资本,促进社会繁荣进步”高级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大礼堂举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东尼∙雷克(Anthony Lake)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为研讨会致开幕词。研讨会围绕如何通过社会资源和财政资源投入提升儿童认知资本,即人们思考、学习及合作的能力,进而有助于经济在未来可持续增长。来自各部委、相关科研院所和公益组织约180人出席了会议。

    

    我院方向明教授以专家组成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在专家讨论环节,方向明阐述了儿童时期经历暴力、虐待和忽视会如何对儿童认知资本的发展造成恶劣的影响,进而影响到一个国家未来的劳动生产率和经济增长。在中国,针对儿童的暴力所导致的医疗支出以及生产力损失可达到1001亿美元,相当于1.7%的国内生产总值。 最后方向明简要分析了该领域国际上最新研究工作进展,并对这一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和重点进行了展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