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举行2017年“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学员欢迎会

人事处 2017年09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8日,人事处举行2017年学员欢迎会,人事处处长孟超英出席会议。我校今年共接收“西部之光”访问学者4人,少数民族特培10人。

孟超英代表学校欢迎学员们的到来。她指出,“西部之光”和少数民族特培工作是国家着眼于加强西部人才队伍建设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和部署,是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重要职能的体现。她表示,为方便学员进驻我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实现了人事处“一站式服务”;为深入做好西部学员来校进修培养工作,学校改进培养模式,增强了学员管理。同时她还对学员提出增强情怀、开阔视野、提升能力的三方面要求。

会上,孟超英向学员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随后,学员间进行讨论,他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提升能力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机械与农业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工程训练中心、智能型土壤-机器-植物系统实验室。人事处副处长张远帆参加会议并陪同学员参观。

延展信息:

“西部之光”访问学者项目是由中组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联合实施的一项西部地区人才培养计划,每年从西部地区选派一批中青年科研骨干到中央国家机关所属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进行为期一年的研修。项目从2004年开始启动。

1992年,国家实施了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工作,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央财政全额支付的少数民族科技骨干培训项目。新疆特培现由人社部等七部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实施,目前为第五批(2016-2020年)。2009年,人社部等七部委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启动实施第一批西藏特培工作,目前为第二批(2014-2018年)。2013年,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实施了内蒙古特培计划。

我校从2006年开始接收“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从2002年开始接收少数民族特培学员,是承担国家培养任务较早、培养人数居多的学校之一,目前共接收培养了220余人(“西部之光”64人、“特培”157人)。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