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校园 推进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图)

新闻中心 2017年09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日前,校长孙其信、副校长龚元石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和环境治理,明确工作要求。以环境整治、保障有序、运行规范为目标,校园环境综合治理成为多部门的重要事项。

孙其信校长在检查中针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提出指导意见:影响师生生活、存在隐患的各种校园现象、问题,不管多复杂,要逐一把情况掌握清楚,分类进行解决:责任明确的,由相关部门主动认领;需要部门协调的,主责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和学院积极配合;需要借助校外单位合力解决的,综合提出清单共商处理办法。要以巡视整改的精神抓好工作,让师生在良好的环境里,以愉快的心境生活、学习和工作。

现场检查后,后勤部门牵头,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对校园环境整洁和安全隐患各方面问题进行盘查摸底,分类采取措施。截至目前已经推进的工作有:全面清理西区颐园食堂前、体育场西侧,东区一号学生公寓周边等处的户外张贴“小广告”;对东区一号公寓东侧废品存放点、修鞋配钥匙摊、三教书刊亭、食品学院南侧商铺依规清退处置;对西区4号楼西侧的卫生问题正在持续整治中。新学期开始,保卫部门也启动了对校园内缺件、长期无人骑用的废旧自行车的清理整治。

以更好地服务发展、方便师生为目标,学校明确将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后勤、保卫部门作为主责单位,多部门共同参与并持续推进。纳入综治工作包括校园绿化、环境卫生、地下管网、通讯设施、施工管理、商业活动(摊点)、车辆管理等。

目前,校园环境综合治理规范性文件正在起草中。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