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系列学术报告

师资力量 2018年10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7日,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系列学术报告在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本期邀请到了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姜洁博士作为开讲嘉宾,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姜洁博士主要从事食品安全技术保障工作,长期致力于食品中危害物多组分筛查确证技术、未知风险鉴定技术。姜博士主持和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余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项;发表论文多篇,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研究成果为北京市食品安全日常监管、重大活动保障、突发事件处置以及打击食品安全犯罪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此次学术报告,姜主任以《首都食品安全风险情况介绍》为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国内外现阶段食品安全监管的发展情况和我国面临的挑战。姜主任首先介绍了以市、区、街乡和社区四级为基础的首都食品安全技术保障体系的发展现状,并从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食品安全形势和监管措施来介绍国内外食品安全形势。其次,姜主任详细介绍了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展,分析了现阶段北京市食品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她提到,由于北京市有85%的食物需要外埠供应,为了保障首都人民“舌尖上的安全”,首都推行了“区域协作,基地保障,全程监管”的举措并取得了一些积极效果,但是,首都食品安全发展在标准体系建设、产业发展水平、风险识别技术等方面仍然存在一定的改善和提升空间。

最后,学院师生积极地向姜主任请教了食品安全监管、食品检测市场化运作,食品安全意识宣传情况等问题,姜主任作了详细的回答。此次学术报告是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系列学术报告之一,让师生们对当前首都以及国内外食品安全形势有了较为细致的了解,为如何应对现阶段首都食品安全风险提供了思路并引发思考,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成果,受到参会师生好评。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