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分党委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宣讲会

动物医学院 2018年11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落实中央要求,贯彻学校党委工作部署,11月21日动物医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纪检监察处副处长蒋俊朋为师生党员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宣讲会。

  蒋俊朋以为什么修订和如何修订两个方面来切题,从《条例》修订的意义、特点及作用、修订后的八大亮点、《条例》内容解读、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宣讲。仔细介绍了《条例》修订后的“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八大亮点,重点解读了新修订的条例内容,并且对第一次列出的十条“负面清单”进行了一一举例和理论层面引申,最后从中央要求、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工作落实三个层面把怎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作为落脚点,细致阐述了各层级党组织的责任和学习方式。

  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巡察学院党委工作情况,对各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

  宣讲会后,参会党员纷纷表示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给新时代党员廉洁自律提出了新要求,是制度与时俱进的表现,也是我们党永葆自身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基础。

  宣讲会由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主持,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汪洋、胡艳欣、孙艳争,各支部委员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动物医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