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经管学院 2018年11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1日下午,经管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瑞海主持。

  会上,张瑞海首先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是新时代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学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姜沛民书记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第二,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紧迫感。第三,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不断地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深入地推进我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张瑞海还传达通报了学校一些违规违纪案件及处理情况。

  会议第二阶段,学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团成员车雷为大家做了专题学习辅导。宣讲从六个方面展开,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和制度保障,系统梳理了不同时期党章中的纪律要求,详尽宣讲了新的《纪律处分条例》的特点和亮点,结合社会实际和高校风险点,重点宣讲了六大纪律和高校发生腐败问题的集中表现形式。车老师最后指出,此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把“两个维护”细化、具体化;剑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条条针对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条条紧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并把“家风建设”首次写进条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划出的纪律“高压线”,谁碰谁受伤,中央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瑞海在最后总结强调,车老师运用大量案例,特别是高校的风险点,进一步警示了全院所有教职工,要“讲原则、守底线”,要更加牢固地守住三尺讲台,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每一节课,每一个科研项目;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本职工作,更高标准地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学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经管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