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土地学院分党委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曲周精神”宣讲会

信电学院、土地学院 2018年11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领会“曲周精神”,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1月21日下午在食品学院报告厅联合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曲周精神”宣讲会,分别邀请曲周实验站第六任站长、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郝晋珉和我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团成员、人文与发展学院法律系朱智毅老师作主题宣讲。宣讲会由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

  郝晋珉向与会人员讲述了几代农大人扎根曲周艰苦创业、与曲周人民群众保持鱼水之情的感人事迹,用他们的亲身经历、深切感受和动人故事诠释“责任、奉献、科学、为民”曲周精神。他表示,40年前,老农大人响应国家号召,进驻河北省曲周县,开始了旱涝盐碱综合治理的艰苦创业。40年来,一代又一代农大人扎根曲周,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把论文写在曲周大地上。他们深入基层,聚焦民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科学治碱,理论联系实践,不断开拓创新,创立了科研平台、育人基地、也形成了不断丰富的曲周精神。

  在严于律己,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过程中,朱智毅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部分的意义和特点,重点阐述了《党纪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包括党纪处分的目的、原则、从轻或从重标准和五种处分方式等;详细说明了新条例的几条变化,用真实事例解释党在六大纪律上的新规定;仔细解读了“纪严于法,纪于法前”的纪法衔接标准。他还强调,党员干部应做到严于律己,懂得担当,在生活和工作、学习中起到榜样作用。

  刘尚民书记对会议作了总结。他表示农大人在曲周的作为,最直接地诠释了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大人的“锐意探索、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淡泊名利、身为民先的高尚品格,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曲周精神”,深入理解“曲周精神”,弘扬“曲周精神”,践行“曲周精神”。 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纪律、执行纪律,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并以此指导实际,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信电学院、土地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