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纪委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

纪委办公室 2018年11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要求,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纪委开展了《条例》宣讲活动,由纪委委员带头宣讲,同时在校内抽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发展学院、纪委办公室等单位的8名教师和干部组成宣讲团,统一课件统一备课,结合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进行全校性纪律宣讲。

 

 

宣讲以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为主线,通过典型案例对《条例》规定的红线、底线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并对修订后《条例》内容上的变化进行了详细阐述。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十九大精神和十八大以来的实践成果以及党内法规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具体化,给新时代党员廉洁自律提出了新要求。通过警示案例,进一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要“讲原则、守底线”,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拒腐蚀,把好权力关,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宣讲活动已在动物医学院、食品与营养工程学院、人文与发展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学院、涿州农场、机关党委、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继续教育学院等十余个单位和财务处、后期基建处、本科生院等机关部处以及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组织员等群体内开展。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