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橄榄球队获得“2018年首都高等学校秋季触式橄榄球比赛”冠军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 2018年11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首都高等学校春季触式橄榄球比赛”于11月17日在我校西校区体育场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化工大学9所学校的13支球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甲乙两个组,甲组参赛的院校有中国农业大学高水平橄榄球队、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北京工商大学4支球队。乙组球队有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北京农学院、北京化工大学8支球队。比赛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赛,甲组参赛的4支球队分为一组,进行单循环赛。乙组参赛的8支球队分为A,B两组,每组为4支球队分别进行单循环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为淘汰赛。

在甲组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我校橄榄球队分别以5:1和7:0先后战胜了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队和北京工商大学队,4:1战胜北京体育大学队,以三战全胜获得小组赛第一名;在乙组分组赛A组比赛中,我校普通学生橄榄球队分别以3:0和两个4:0先后战胜北京工商大学队、北京联合大学队,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与获得B组冠军的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争夺乙组决赛的资格。

第二阶段甲组比赛,我校橄榄球队先以4:0战胜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队,决赛中与北京体育大学队再次相遇。北京体育大学今年开始录取橄榄球专业运动员并成立了橄榄球学院。橄榄球运动逐渐地在该校得到开展,加之体育院校的学生身体素质出众,有良好的运动基础,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训练,竞技水平不断提高,并逐渐与我校橄榄球队形成比肩之势。

比赛过程中,双方你来我往,争夺激烈:当比赛进行到3分时,我队快速攻到对方得分线前,中间队员5号陈雨晴在对方两名防守队员之间飞身跃起,空中接队友10号徐湧昕的传球倒地滚入对方得分区将球触地得分,引起了全场观众的一片惊叹;比赛进行到7分钟时,我队8号孙宇与队友在对方得分线前巧妙地利用一次围绕跑动传接球,吸引了对方右侧两名队员向中间移动防守,从而使对方右侧边路形成空档,我队10号徐湧昕及时移动至对方空挡处接8号孙宇长距离传球,攻入对方得分区,将球触地得分;比赛即将结束时,我队中路快速推进,给对方造成防守混乱,我队23号李俊毅接队友传球乘机从左路突破冲入对方得分区将球触地,最终以3:2战胜对手,捧得冠军杯。北京体育大学获得亚军。我校橄榄球队队员孙宇获得了本次比赛最佳男运动员,北京体育大学队队员王亚妮获得最佳女运动员。

在乙组第二阶段比赛中,我队5:0战胜中国矿业大学队获得了乙组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我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丁峰主持,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刘启孝,北京化工大学生体育教学部主任刘勇,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体育教学部主任戴雄参加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的运动队和最佳男女运动员颁发了奖杯。“2018年首都高等学校秋季触式橄榄球比赛”圆满结束。(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