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 “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部署会

发展与规划处 2018年12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保障我校“双一流”建设与实施,做好2019至2020年“双一流”建设项目管理与实施工作,更好地发挥学院与学科在建设中的自主权,继启动学校统筹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后,学校于12月14日召开学院与学科自主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工作部署会,副校长龚元石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介绍了2019和2020年学校“双一流”管理与实施方案及学院与学科实施方案编制要求;财务处处长张树彦介绍了资金预算与使用要求;随后,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社会服务处分别对学校统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简要介绍。

龚元石做出会议总结。他首先传达了姜书记和孙校长在“双一流”建设工作专题研究会上的要求:第一是提高站位,加强谋划;第二是紧扣发展,聚焦建设;第三是突出重点,目标导向;第四是落实责任主体,学校充分信任学院与学科,充分尊重学院与学科的自主建设权,但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必须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形成共建合力;第五是鼓励“一院一方案”,鼓励各学院根据自身特点,编制实施方案和推进实施工作。

龚元石强调,2019~2020年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是本期“双一流”建设的最后两年,也是为未来打基础的两年,各学院、学科一定要有紧迫意识,抓住宝贵的发展机遇,用好宝贵的建设资源。最后,他要求,各学院和学科需克服困难,尽快高质量地完成方案编制工作。

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一流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其他一级学科负责人、学院与学科自主项目秘书及实施方案主要编制人员、“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周幸摄影)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