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王珊 2018年12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区主楼513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12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党委书记姜沛民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气势磅礴,充满激情和自信,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姜沛民指出,首先,要用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习近平总书记用“十个始终坚持”科学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充分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列举的“成绩单”作为鲜活生动的“教材”融入课堂教学,着力增强师生“四个自信”。其次,要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坚持”指引学校未来发展。“九个必须坚持”既是改革开放的经验总结,也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指针,我们要把握正确方向,坚决避免走“弯路”和“邪路”,对标“九个必须坚持”来谋划学校未来发展。最后,要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行动落实好大会精神。着力破解改革难题、冲破机制障碍,把人才培养体制改革放在首位、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突破口、把校院两级的改革提到议事日程、把科研体制重组作为创新点,让广大师生共享改革成果。他总结到,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大力深化改革创新,将总书记的讲话转化为精神力量和改革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前进。

校长孙其信谈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积累的丰富经验,同时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自己作为亲历者、参与者、受益者,深切的体会到要感恩我们党领导了这样一次伟大的社会变革,要向改革开放为民族带来的生机活力和为国家带来的巨大发展致敬。他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论述,这是40年前开启改革开放的思想基础。思想是行动的先驱,我们要通过解放思想来推动事业快速发展,围绕“5+1”工程中的思想建设工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增强改革意识、改革思维和改革精神,将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他要求,全校师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增强改革开放的坚定性、自觉性、主动性,把智慧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光辉、灿烂、伟大的中华民族。

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表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由衷的感到自信和自豪。改革开放40年的深刻变革改变了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极大的丰富了民族精神的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中国农大的发展与国家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密切相关,党的十一届四中全会上正式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快农业发展若干问题的决定》,要求迅速恢复和加强农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研究和教学条件,办好中国农业科学院和北京农业大学等几个主要高级农业科学院和院校,学校迎来了发展的新生机。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要进一步实事求是,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用 “十个始终坚持”回顾了40年改革历程,从改变四个面貌进行总结,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九个必须坚持”的论述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理论高度,从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到强调必须做到九个坚持,内容更加丰富,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改革发展的方向。我们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绩,认真学习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宝贵经验,扎实工作,奋发向上,用改革开放精神引领学校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用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唯物观和辩证观来看待改革40年的工作,讲话通篇闪耀着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光芒。总书记在十个方面对改革开放进行总结,对于40年发展的历史逻辑,通过九个“必须坚持”,给予全面阐述。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部署,立足新起点、展现新风貌,全面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将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党委副书记宁秋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十个始终坚持”和 “九个必须坚持”,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充分证明了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正确的。40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党的领导下,不论遇到任何困难我们都能够团结一致、奋力前行,因此更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我们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为了学校的蓬勃发展,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的贡献。

党委常委、副校长辛贤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40年来,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取得了全面发展,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顺应了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通过“三步走”最终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我们要在深化改革开放的实践中,抢抓机遇,汇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农大人应有的贡献。

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勇于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在推进科技创新和教育改革发展中做到“志不改、道不变”,坚定信心和决心,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勇于担当、躬身实践。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洪海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使我们更加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实践证明,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使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的任务使命,以师生为中心,把握机遇,直面挑战,开启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征程。(欧阳永志 摄影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