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离退休工作处 2018年12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1日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主持。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离退休分党委书记葛树林汇报了学校离退休相关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针对新退休人员党费缴纳基数、老同志活动用餐、完善老同志活动办公场所、老年饭桌、部门情况通报会、老同志体检增项、组织今年退休人员“荣休会”、困难补助专项等问题展开讨论。

  张东军代表学校感谢各部门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和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他表示,学校一贯重视离退休工作,关心关爱老同志,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工作要求。2018年离退休党委完成48个支部换届及党务培训工作,召开了离退休党委党员代表大会,组织老同志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新年联欢会、七一主题党日联欢会、重阳节趣味运动会、“夕阳红”集体婚庆等一系列活动,支持老同志协会兴趣小组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活动,支持老教授协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和关工委开展活动,助力新农村发展和立德树人等工作。

  张东军对2019年离退休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好分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继续支持涉老团体和协会兴趣小组发挥优势作用,组织老同志开展正能量活动;三是针对老同志工作具有“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特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做好老同志困难帮扶工作和节日走访慰问工作;四是将继续充分发挥离退休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推动老同志关注热点问题的解决。

  小组成员表示对于能解决的问题将尽快落实,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工作和推进工作。各部门会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扬、副处长高鹏参加了会议。(周幸 摄影)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