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大禹论坛 | 第二届大禹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欧阳永志 周幸 2018年12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27日晚,我校第二届大禹青年学者论坛在金码会议中心举行。校长孙其信出席开幕会,并向全球青年学者抛出橄榄枝,诚邀各路青年才俊加盟中国农大,共同聚焦国际学术前沿,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副校长辛贤主持论坛开幕会。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海内外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及发展目标。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到2050年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2035年我们要率先进入世界先进国家行列,习近平总书记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大学的发展必须要适应国家的发展,同时要适应世界科技教育的发展,在这样一个大的发展格局下,人才工作尤其重要。中国农业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提出要长期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把人才作为实施学校2035年转型和2050年目标的第一要素和第一资源。学校制订并实施的“315人才工程”,就是为了广邀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农大一起干事业、创未来。

孙其信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40年的发展时说,中华民族有着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有着强烈的信心、信仰和决心,中华民族可以创造这个世界上从未有的人间奇迹。中国农大有很强的信心能够实现2035年和2050年的历史性战略目标,对于未来充满希望和期待。

孙其信表示,学校举办大禹青年学者论坛有两层含义,一是要开展深度、广泛的学术交流。学术的交流、交叉、碰撞、融合是促进科技进步,促进人才发展的必要元素,学术的合作更是促进科技进步的重大动力。二是通过人文交流促进人的相互理解,推动社会共同进步。中国农业大学有最好的人文环境,这个人文环境就是百年来形成的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学校在每个发展时期都有一批敢为天下先的人才,以不畏困难、不畏挑战、不畏权威的品格,实现了学校重大的发展和进步。尽管今天是北京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但学校抱着最热的心情欢迎大家,期盼并支持大家来中国农大干事创业。也希望大家抱着一种人文理解的心情,来理解这所学校、理解这所学校的历史、理解这所学校当前和今后的发展使命,带着一种感情、带着一种使命、带着一种担当,最终成为这所学校实现伟大梦想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贡献者。

副校长辛贤主持论坛开幕会

开幕会上,人才办公室主任刘竹青对学校人才引进政策作了解读说明。各学院负责人与参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交流并介绍各自学院的情况。论坛期间,各学院还将为与会学者安排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青年学者与学校、学院间的了解与沟通。

据介绍,经推荐报名、学校相关专家评定,本届论坛最终遴选出来自全球13个国家包括美国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英国华威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在内的54所高校的近60位中外青年学者参加。

 

 

 

 

大禹青年学者论坛是我校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要探索,论坛旨在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发展目标,聚焦国际学术前沿,面向海内外汇聚一批获得较高学术成果、具有较好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通过学术交流和深度研讨,借助论坛平台,促进交流合作,增进海内外青年学者对中国农业大学发展战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政策体系的全面了解。本届论坛在总结第一届论坛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强校工程需求,进一步扩大了参会学者邀请范围和规模,并加强了论坛与学校进人评议间的联系。

学校管理服务机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来自海内外的近60位青年学者参加了开幕会。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