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大禹论坛 | 大禹青年学者主论坛交流分享学术盛宴

周幸 欧阳永志 2018年12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28日,我校第二届大禹青年学者论坛主论坛在金码会议中心举行,前来参与论坛的青年学者与校内青年教师聚集一堂,共享学术盛宴。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科学院教授李德发,副校长辛贤出席论坛。

辛贤代表学校再次对近60位青年才俊不远千里赶来参加此次盛会表示感谢。他说,历经113年的风雨,中国农业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学、生命科学、农业工程和食品科学为特色和优势的研究型大学,学校的办学目标与定位是:围绕人类的营养与健康,以国家农业科技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为导向,以培养高质量农业科技创新与管理人才为主要目标,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他指出,中国农业大学的使命跟国家的发展需求是紧密结合的。学校在2035年到2050年的发展目标是要建成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靠的是什么?是人才,是一代代青年才俊。中国农大是一个爱惜人才、保护人才、助力人才发展的地方。中国农大又是个有情怀的地方,是个干事创业的地方,是你来了不想走,走了会后悔的大学。希望各路青年才俊坚持奋斗,追求卓越,收获成功,非常欢迎各位青年才俊选择中国农大、加入中国农大,为国家现代农业发展、为世界农业发展添砖加瓦。

植保学院院长彭友良、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分别主持论坛交流会。论坛上,各学院遴选推荐的12位青年学者代表分别就自身学科领域以及研究方向作了学术报告,为参会学者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论坛间隙,各参会学者、前来听会的各学院的青年教师还纷纷就各自研究内容与兴趣点展开热烈交流,进行思想碰撞。

李德发在论坛上以“我的农大梦”为题,分享了自己从小山村走出,进入科学研究领域,直至成为院士的成长奋斗历程,以自己的切身经历鼓励青年学者要有梦想,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恒心、决心、毅力+不断奋斗,就一定能成就梦想。他还勉励青年学者要珍惜时间,把时间用得更好更科学,每天都做点有价值的事情;要能吃苦,吃苦是福,要耐得住性子,肯吃苦才能成大事;要认真做事,强者动手做,弱者看人做,平凡人跟着做,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一定会成为强者;要能坚持,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气概,才能享受到坚持的快乐;要永远感恩,除了父母、老师、朋友,要感恩每一个为你提供过帮助的人,做有大格局的人。

当天下午,各学院还纷纷组织召开了分论坛,邀请大禹青年学者与学院教师进行学术交流。

学校管理服务机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学科的青年教师,前来参加大禹论坛的青年学者近百人参加了主论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