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消防安全专项工作会

保卫处 2018年12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7日上午,在东区主楼513会议室,学校召开消防安全专项工作会,部署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并主持会议。

保卫处处长黄清波通报了近日首都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有关情况,传达了北京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国玉就上级有关单位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了传达和部署。

宁秋娅在讲话中首先转达了党委书记姜沛民和校长孙其信的指示,要求校属各单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党政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管理,守好责任田,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她强调,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警醒。她要求借学校岁末安全全面大检查、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改之契机,各单位要清家底、建台账、抓紧整改,把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她对各单位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平安校园”建设长效机制;要树立“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创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氛围,培养师生“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责任意识,共同维护农大家园安全。

据悉,部分单位已经主动组织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工作。学校将组成多个检查组开展全面的校园安全大检查。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刘铮 摄影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