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12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11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以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为主线,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分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六大展区。展览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多角度、全景式地集中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一系列成就。 

各展区的内容模型让大家感慨万千,众多实操体验让大家意犹未尽,师生们不时为改革开放4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喝彩,为取得的伟大成就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实践和历史都一再证明,改革开放是极其伟大又正确的历史抉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工作、刻苦学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更加强大的责任担当砥砺奋进,为加快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不懈奋斗。青年教师曹佐燕从一幅油画谈起,结合改革开放和文化自信的密切联系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历史悠久的中华民族敞开大门,以昂扬的姿态汲取着世界优秀的文化瑰宝,这种态度是一个泱泱大国展现出来的自信”;“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往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会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展览中鲁迅先生的一句话引起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周子力的共鸣,她说,当代青年应有更远大的目标和理想,将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大潮当中,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院长张晖、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桂华及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参观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前,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院先后组织教师前往广东、安徽小岗村、江苏华西村及湖北武汉等地开展社会实践研修;先后举办改革开放40年中国共产党“三农”思想与实践研讨会和“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马克思主义学院 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