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继教学院直属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继教学院 2018年12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8--29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赴西柏坡开展“寻觅红色基因,弘扬西柏坡精神”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西柏坡是五大革命圣地之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西柏坡,触摸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汲取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智慧,学习和感悟西柏坡留给我们的精神力量,探寻属于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

  在两天的教育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西柏坡陈列展览馆、中共中央旧址、国家安全教育馆和廉政教育馆等场馆。通过解说员专业而生动地介绍、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把那段革命历史真切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其间,解说员一小段饱含情感的清唱,激荡着每一个人的内心。

  本次教育活动还邀请了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史进平研究员为大家作了题为“学习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期赶考路”的专题报告。史老师通过讲述她在西柏坡历史研究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展示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简朴优良作风和坚定的理想信念。那些平实而感人的故事,带给大家的不仅有震撼,还有深深的反思。历史告诉我们,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是我们党的事业成功的坚实基础。只要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赢得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我们就一定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9日上午,大家参观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在旧址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召唤自己的入党初心,立志做合格党员。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的伟大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西柏坡精神和“两个务必”的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院的教职工深深被西柏坡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所激励,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 为实现的乡村振兴努力奋斗。

  继教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海芹,副院长高铭宇,教职工党员和我校新疆汉语骨干教师进修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这次活动。(继教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