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十三届全国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资环学院 2018年12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8日至12月1日,第十三届全国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会在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顺利召开。我校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潘志华、党委副书记吴华杰出席会议。

  大会以“铭记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路径、新方法,着力提升资源与环境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

  开幕式上,全国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研究会会长、我校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潘志华代表研究会致辞。他对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对会议的精心准备和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研讨会已经成功举办到十三届,成为全国农林院校资源环境类学院进行工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他希望与会代表认真开展工作研讨,相互取长补短,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和学生工作的水平。

  研讨会上,来自各个高校的学院书记、辅导员就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建与人才培养、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提升党建质量与水平关键环节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五所院校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分享了党建与学生工作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工作。我校资环学院党委组织员翁雨晴以《艺术教育·党建·美育》为题介绍了艺术教育与党建、人才培养的关系,她认为美育是审美教育,有着塑造灵魂的重要作用,通过美育工作,以绘画、电影、音乐等艺术方式开展党建工作,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研讨会共有全国26所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的90余位代表参加。资环学院党委组织员翁雨晴、辅导员杜鹃、高纹曾、姜萌参加了会议。(资环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