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三期大学生党员先锋班集中开展理论培训

学工部 2018年12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日至2日,我校第三期大学生党员先锋班开班,并举办了集中理论培训。

此次理论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党建历史、党员骨干的思想水平与能力素质、党建工作实务和党建活动水平提升五个主题,分别邀请关工委主任唐运新,党委研究室主任赵竹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桂华,党委组织部组织党建科科长尹蛟和农学院辅导员杨海岩为学生党员代表授课:

李桂华用丰富的案例和图片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党和国家带领人民在政治、经济、科技、军事、文化等方面奋斗革新的伟大历程,引导本科生党员骨干深刻领悟改革开放精神,勉励新时代青年党员勿忘初心、继续前进。

唐运新以“光辉的历史——中国农大的红色基因”为题为学生介绍了农大红色发展历史,引导本科生党员骨干从农大党史中感悟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赵竹村结合自编的《工作方法选编》,以“‘三观’‘五论’与素质能力”为题,阐述了本科党员骨干应如何通过认识论、知识论、工具论、方法论和实践论来树立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本科生党员骨干学会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高度。

尹蛟从发展党员工作、党的组织生活会与党员教育管理和《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书写三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基础党务工作培训,针对党支部工作实务中的常见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指导本科生党员骨干规范性、高效性开展日常工作。

杨海岩从为什么要开展支部活动出发,结合农学院工作案例与自身的实际经历主讲了农科党员学子开展支部活动的重要意义和设计思路,鼓励本科生党员骨干端正态度,利用好校内外的平台和资源,充分结合专业特长开展支部活动,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与专业能力。

据悉,第三期大学生党员先锋班设计“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交流研讨”三位一体的党员骨干培训模式,此次集中理论培训即为理论学习的重要环节。此外,学工部还为每位先锋班学员发放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用典(第二辑)》、《习近平改革开放思想研究》、《巨变: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记忆》、《红船映初心》和《本科生宿舍“党员责任区”学院工作案例集》,引导学生自主学习。

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相关负责人;第三期先锋班学员及部分青马协会骨干等近百名学生党员骨干参加培训。(学工部\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