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8-2019年度北京“温暖衣冬”志愿活动在我校启动

学生记者 王一涵 2018年12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7日下午,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联合发起的“温暖衣冬”活动在我校启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杜跃,我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希望工程北京市捐助中心副主任汤鸣明等出席启动仪式。 

宁秋娅代表学校欢迎与会领导嘉宾、志愿者朋友们的到来,感谢团市委、兄弟高校、各公益单位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大力支持,向利用寒假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们表达崇高敬意。她表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对志愿服务提出殷切希望,强调要弘扬志愿精神,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中国农业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具有深厚的志愿育人传统,全年不间断,总有农大学子作为志愿者服务于全国各地,志愿精神正成为农大青年普遍接受的主流价值和生活风尚。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志愿精神、怀揣家国情怀,将热心人士捐赠的棉服送到全国各地有需要的人手中,给他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用爱心书写青春年华里最动人的故事。 

汤鸣明着重介绍了今年温暖衣冬活动与往年的不同点,他说,将爱心卡、捐赠卡、捐衣编码设计在了一张卡片上,社工、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可以通过微信扫二维码来实现信息录入、上传照片、捐赠情况查询等。科技元素的加入不仅便于操作,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使捐衣的过程更加公开、透明,捐赠的市民均可登录团市委网站实时查询捐赠进展。 

杜跃指出,今年温暖衣冬活动以“这个冬天爱心相伴”为主题,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将在其中密切联动,形成由点到面的网络式全覆盖,公益也将在爱心传递的过程中得到最直接、最平凡的体现。他对志愿者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明确分工、做细做实,保证收集和发放工作的有效衔接、顺畅有序;二是积极传播公益理念,确保接收服装的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氛围;三是做好活动宣传,深入报道先进事例并广泛报道。希望大家为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工人和贫困地区的老人、孩子送去社会和团组织温暖的同时,自身也能得到成长和进步。

随后,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及社区青年汇社工上台表态宣誓;现场还为特别支持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承办单位工作人员针对接受捐衣工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对参与活动的社区青年汇社工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工作培训。

我校团委副书记秦颖、北京厚德社会工作事务所总干事赵伟以及承办单位、各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各企业代表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学生记者 周宇文 摄影)

据悉,“温暖衣冬”活动旨在号召社会爱心人士将闲置的御寒外套捐给社区青年汇,由高校大学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利用假期返乡转赠给北京或外地贫困人员。据统计,活动开展5年来,已累计获捐御寒外套26万余件,大学生志愿者累计达13.5万人次;今年设立在307家社区青年汇的捐赠点,预计将募集到22000件棉衣;58家企业预计将募集到8000件棉衣;全市56所高校报名加入,预计将招募2074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

12月10日起,各青年汇和企业接收点将对社会开放,接收御寒外套,本月底前,各高校团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指定地点领取御寒外套。

分享到:
标签:温暖衣冬 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