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李召虎会见浪潮集团副总裁

欧阳永志 2018年07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11日上午,浪潮集团副总裁庞松涛带队来我校访问,常务副校长李召虎会见了客人。

李召虎代表学校对庞松涛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农业物联网、农业大数据等领域的研究情况。他说,我校信电学院依托农村电力与新能源发电技术、农业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农业信息化技术三大科技创新平台,建有新能源与电力自动化技术研究所等8个研究所,牵头组建了全国农业在线教育、农业大数据、农业电子商务等联盟,瞄准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广泛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校企双方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大数据领域有广泛的合作前景。期待双方强强联合,共同打造“互联网+”创新品牌,让工程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

庞松涛介绍了浪潮集团的情况。浪潮集团凭借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云操作系统、信息安全技术为客户打造领先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华光光电四家上市公司,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综合实力位列2015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百强第9位,浪潮服务器销量全球前三、中国第一,浪潮集团管理软件连续14年市场占有率第一。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款关键应用主机浪潮K1使中国成为继美日之后第三个掌握高端服务器核心技术的国家,荣获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座谈中,双方还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大数据等领域开展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对接洽谈。

我校信电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浪潮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