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国家绿色农业发展研究院成立 助推中国绿色发展

潘彩清 周幸 王珊 2018年07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22日,我校 “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暨农业绿色发展学院成立大会”圆满举行。大会宣布成立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农业绿色发展学院及农业部作物专用肥料重点实验室,张福锁院士任院长,并举行揭牌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出席大会,校长孙其信为大会致辞。大会由我校常务副校长李召虎主持。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邯郸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强,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助理代表张忠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镔参加大会并讲话和致辞,祝贺“两院”成立。他们表示,希望“两院”在中国农大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国内外农业科技领域的专家,继续探索高校服务农业生产、绿色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助力新时代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相信“两院”一定能为国际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成功案例。

孙其信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农大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战略,发起组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成立绿色发展学院,旨在以科技人才资源优势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学校在新时代继续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定,持续秉承为中国农产品安全生产、中国生态环境建设、全中国乃至世界人口食品健康与营养、农业装备现代化实施及信息化改造、区域农业农村发展、世界农业发展贡献中国农大力量的战略理念,搭建多学科交叉创新平台,创新农业绿色发展理论体系,突破农业绿色发展关键技术,创建农业绿色发展新模式,服务和支撑国家“绿色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

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农业绿色发展学院院长张福锁院士为大会做主旨报告。报告指出,农业绿色发展面临理论体系仍不完备、关键技术亟待突破、创新主体协同攻关体制机制缺乏、综合型人才培养不足等结构性难题。报告从“三大挑战”、“三步走战略”、“两个三位一体行动”三方面,提出了农业绿色制度创新、政策创新、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理论思考与实现路径。

来自农业农村部、科学技术部、教育部、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北京市平谷区政府、北京市密云区政府、河北省农业厅、邯郸市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等机构的领导、负责人;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四川大学、石河子大学、山东农业大学、西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瓦赫宁根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高校科研机构负责人;来自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领先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辽宁营口菱镁集团等企业的企业代表;我校各部门机构代表、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 点击观看“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暨农业绿色发展学院成立大会”相关视频: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