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农业大学分营闭营

团委 2018年07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21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农业大学分营闭营仪式暨联欢晚会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辛贤,校团委副书记秦颖及全体营员、带队老师和志愿者参加活动。

辛贤代表学校祝贺营员们收获新知,并对带队教师及志愿者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谈到, “情系稼穑、科技筑梦”,民以食为天,农业是时代进步的基石。“科技”一词,是“格物”的核心,“格物”是“大学之道,在明明德”的基础。他鼓励营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关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农耕文化,感受科技的进步给农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希望营员们能勤学好问,通达学问,成为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随后,他为营员代表颁发了科学营纪念证书。

营员代表,来自辽阳市弓长岭区高级中学的李昀烨在发言中表示,“我在科学营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感受到中国农大的独特魅力。我会把这些精神和美好的回忆带回家乡和学校,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爱上农大,为农大注入新鲜血液。”来自台湾金门高级中学的教师代表朱亮宇谈到:“科学营是帮助学生探寻另一种可能性、是触动时代脉搏的行动,短暂的时间无法积累厚重的素养,但是来自海峡两岸的同学们在此行中成为好友,就是彼此生命中宝贵的记忆。感谢科学营让台湾中学与中国农大结缘。”

闭营晚会上,常规营一班全体师生、澳门海星中学师生和台湾营员分别为大家带来了集体合唱《喜欢你》和《干杯》;同乐相声协会和两名营员为大家带来的相声表演。晚会的最后,农大的52名志愿者以一首《再见》, 为来自全国各地、海峡两岸的312名高中师生送去离别的不舍,也为2018年科学营画上圆满的句号。(团委\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