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分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学术年会在太原召开,我院刘钟杰教授再次当选分会理事长

动物医学院 2018年08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分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学术年会于2018年7月24~26日在太原召开。全国共约490名代表参会。会议选举了中兽医分会第九届理事会成员。我院刘钟杰教授再次当选,连任分会第九届理事长。会议并选举出副理事长10名、常务理事34名、理事90名,我院中兽医教研组范开副教授等4人当选分会副秘书长。

分会对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召开了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讨论通过了理事会成员管理规定,审批通过了瑞普生物和北京生泰尔科技股份公司为分会副理事长单位,保定冀中药业等7家企业为分会常务理事单位,石家庄正道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和山东亚康药业有限公司为分会理事单位。

大会邀请了农业农村部领导、新药评审专家、高校师生、中兽药生产和应用企业、一线诊疗人员等参加交流和座谈。会议共收到稿件191篇,开展学术报告42个,内容涉及中兽医药的现代研究、中兽药产品的研发、临床诊疗等。中国工程院夏咸柱院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名誉理事长阎汉平研究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兼中兽医学分会名誉理事长秦贞奎研究员等应邀出席并讲话,分会理事长刘钟杰教授、加拿大执业兽医师齐彦辉先生、美国执业兽医师闻久家先生、安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董卫星和福建农林大学黄一帆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为表彰老一辈中兽医教育和基层工作者的贡献,会议授予我院陆钢教授、西南大学郑动才教授“中兽医终身贡献奖”,授予青海张建岳等3位老兽医“基层中兽医杰出贡献奖”,授予王中杰(我院毕业生)等6位中兽医教师“优秀中青年教师”称号。我院中兽医教研组硕士研究生管治斌的论文获大会优秀论文奖。

中兽医工作者必须要重视加强临床实践。所以,本次会议除设置了中兽医现代研究交流会、中兽药新产品研发研讨会两个传统会场,首次设立了中兽医学临床交流分会场,参会人员分别来自教学、畜牧生产、兽药企业、宠物诊疗等方向,临床会场进行13项报告,内容涉及经济动物、马、宠物的诊疗等。今后学会将继续支持临床分会场的工作。

大会于2018年8月26日顺利闭幕。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