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对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展系列入学教育

动物医学院 2018年09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8月27日,动物医学院2018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今年学院共招收研究生242人,其中硕士生161人,博士生81人。新生中有2位来自港澳台的同学,另外有2名外国留学生。

 

8月28日,学院在土化楼174教室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李青山、副院长张国中研究员、副院长兼副书记李鹏、预防兽医学系副主任刘群教授、基础兽医学系副主任周向梅教授、研究生教务室赵世云老师、学生教育管理科潘伯阳老师等学院教师出席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副院长张国中主持。

李青山代表学院对2018级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在求学中能静下心来,沉淀经验,沉淀心情,沉淀自己,谋划好学业课程和科研事业,投入到动医事业中来;能潜心做学问,积极适应科研生活,调整到“研究生”状态,学会调节心理和生活节奏,度过积极向上的研究生时代,用优秀的自己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能多读书、读好书,读有意义的书,提升修养和学识,勿沉迷手机不能自拔;能动起来,在读研的过程中合理安排科研时间,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有效促进思维创新和科研活动;要有主人翁意识,做新时代的“动医人”,做好动医大家庭中的一员,砥砺前行,肩扛担当,敢于迎难而上,让动医梦在这里绚烂绽放。同时,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之际,李书记向全院教师致以节日问候,感谢老师们多年来为学院教育培养事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张国中研究员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今年的招生情况、学科发展、导师队伍等具体情况。他勉励同学们在新的学业阶段继续刻苦努力,不论来自哪里,在此时同一起跑线上,要珍惜时光、认真踏实,要严于律己、积极成长,才能在毕业的终点取得更多的收获,才能在追求动医梦的道路上厚积薄发,才能在新时代的浪潮中紧跟党和国家的发展步伐。

刘群教授代表学院教师祝贺和欢迎新同学,并向研究生新同学分享了自己求学和科研感受,对母校发展的感慨,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投身科研事业,在动医学院度过有成绩、有快乐的研究生时光。研究生教务室赵世云就研究生培养工作做了具体介绍。

入学教育期间,学院还组织新生参加了学校开展的各项新生活动和工作。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