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与我校共商中非农业合作

国际处 2019年01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24日,应我校国际处邀请,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李群主任来校访问,就推进科技小院落地非洲推广实施事宜与我校进行了深入讨论,资环学院张福锁院士团队和国际处冯伟哲处长参加了会议。

李群介绍了世界银行目前在南南合作、对非洲国家的投资合作项目、投资模式等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正在开展的非重点国家农业领域的项目。他对我校科技小院人才培养项目给高度关注和浓厚兴趣,深入探讨了科技小院经验的推广运用和对非农业项目的合作内容。

张福锁从科技服务、技术支撑、人才培养、文化传播等方面介绍了科技小院发展历程,重点就科技小院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过程及特点、推广模式做了相关介绍。他表示,科技小院旨在培养实战与实用型的农业领域带头人,不仅是做生产,还是网络式的“科研战场”。

座谈中,李群重点对莫桑比克的农业环境、农业条件作了介绍。针对科技小院成熟的精准扶贫模式、对非农业领域人才培养模式、项目合作及推广方式等方面与张张福锁进行了深入具体讨论。双方一致同意将各方资源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对非项目的合作。张福锁及其团队将继续负责推进该合作项目后续相关合作事宜。

国际处处长冯伟哲从对非农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主要讨论了培养层次、培养模式、生源国家及费用构成等方面内容。

我校国际处副处长唐莹、资环学院申建波教授及相关人员、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

责任编辑:何志勇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