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研讨会

科研院 2019年01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落实学校关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的重要部署,1月28日,我校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研讨会召开,副校长龚元石主持会议。

龚元石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科技部、北京市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文件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认真分析地方乡村振兴现实需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地制定我校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

龚元石强调,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既要发挥我校自然学科优势,依托国家产业技术体系,支撑地方产业发展,做到可复制可推广;还要彰显我校人文学科特色,深入研究分析乡村经济社会情况,为国家和地方发展提供政策建议,做到有特色有高度。他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配合,开学前形成我校的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

会上根据各部门职能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负责单位,制定了工作时间节点。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就社会服务处起草的《中国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十大行动计划(讨论稿)》进行了研讨,分别就行动目标、行动任务、体制机制、保障措施提出了意见建议。

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创业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