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水院首届学子文化节闭幕

水院 2019年01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3日,水院“时代青年·奋斗奉献”首届学子文化节闭幕活动暨2018年度优秀学生骨干(团队)表彰大会举行。水院院长严海军、副院长杜太生、李云开、党委副书记华博,班主任赵枭、郑亮、张泽林出席大会并颁奖。参加表彰大会的还有院设奖学金捐赠方代表、北京世纪农丰土地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院农水991班校友高明义,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以及2018级全体同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庆辉主持会议。

  大会在师生合唱校歌《金色的希望》中拉开帷幕。

  华博首先介绍了首届学子文化节的活动过程和2018年度水院优秀学生骨干(团队)获奖情况。学子文化节是由学生组织主办,以学生为主体,师生广泛参与的校园文化主题活动。首届文化节以“时代青年·奋斗奉献”为主题,通过“设计和推动”有质量成体系的文化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增强自身能力的资源和平台,激励同学们结合所学所长“自发和互动”,主动融入新时代,实现自我价值。院团委书记王胜男宣读了表彰名单。

       在学校支持和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2018年度水院优秀学生骨干(团队)获奖丰硕,“光荣榜”汇聚了北京市红色1+1项目、服务首都“双百行动计划”项目、省部级及以上专业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北京市优秀班集体、“先锋杯”优秀团支部、五四青年标兵、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一等奖、第二期学业发展宣讲团骨干等等,从党建带团建、多元共建提升学子校园文化生活质量,到乡村振兴青年作为,再到学业发展系列宣讲,优秀学生骨干(团队)典型事迹在带动全体学生共同成长进步的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大会分为“爱国修德篇”“ 励志勤学篇”“ 求真明辨篇”“力行笃实篇”四个篇章。“爱国修德篇”中,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北京市三好学生获奖者接受表彰。“励志勤学篇”中,表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和省部级及以上创新创业竞赛奖项。高明义为获得世纪农丰奖学金的同学颁奖,他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刻苦付出,希望奖学金能够在大家心里埋下一颗种子,激励大家立志奋斗、真诚互助,为水院的发展做贡献。“求真明辨篇”中,校级优秀宿舍、新生排球赛一等奖、北京市优秀班集体和北京市优秀团支部荣誉的学生(团队)的获奖者接受表彰。“力行笃实篇”表彰了获得红色1+1北京市优秀奖的党支部、北京市“双百行动计划”入选团队代表、“双班主任制”获奖学生团队等。

  获得校长奖学金、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发表过SCI研究成果、获得多项荣誉的水电151班程亮同学回顾了身为“水院人”学习拼搏奋斗的四年,分享了“学会自信 学会选择 学会学习”的主题微演讲。

  李云开寄语大一同学们,快乐的大学校园生活要时刻牢记学业能力发展优先,第一场大学期末考试在即,同学们要遵守考试规则和有关规定,诚信应考。学院还将在加强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方面给予同学们更多支撑,助力大家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活动。

  严海军在总结讲话中对获得表彰的优秀学生骨干(团队)表示祝贺,对学校、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给予水院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他勉励广大水院学子要勤读书、多思考,见贤思齐,勇于创新,为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严海军希望同学们心有“理想、本领、担当”,打好这个期末“第一仗”,获得好的学业成绩,在宝贵的大学时间里刻苦学习,在校园文化生活的实践中积累才干、全面发展,在祖国广袤大地上汲取青春能量、践行青春梦想。

  大会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嘹亮歌声传递出水院师生心怀光荣与梦想,共同努力奔跑追梦的情怀和决心。(水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