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初步设计概算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 2019年01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初步设计概算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发改投资[2018]1954号),经批准的初步设计及投资概算作为项目建设实施和投资控制的依据,为后续工作推进及工程早日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家发改委在批复中核定了概算总投资114222万元,其中猪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75914万元,灵长类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38308万元,建设期为5年。批复中要求,严格按照核定的初步设计概算控制工程投资,按建设程序做好项目建设。

自2017年6月28日,国家发改委对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之后, 项目建设团队紧密围绕设施建设内容及建设目标,协同组织、精心设计、严格管理,于2018年6月20日通过了教育部组织召开的模式猪设施初步设计专家评审会答辩。2018年8月6日获得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联合出具的关于“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教技函[2018]56号)。

2018年5月生态环境部委托环评中心组织的环评报告专家现场踏勘及评审会在昆明召开,8月生态环境部批复环评报告。

2018年10月10日国家发改委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召开了项目初步设计概算评审会,12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投资概算批复。

至此,立项、可研、概算审批完成,标志着国家审批工作全部完成,项目进入建设实施阶段。我校和昆明动物所将根据批复要求抓紧开展项目后续工作,并加强工程管理,严格控制工程投资。

本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全方位引领世界范围内以猪为模式动物开展的人类疾病动物模型的创制、重大人类疾病致病机理解析、大规模高效新药筛选、异种器官移植器官供体创制和动物精确分子育种等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和相关产业集聚发展。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