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学院党委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农学院 2019年10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截止10月11日,农学院领导班子依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完成了全部集中学习与研讨环节。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院长金危危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此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等也分别参与部分学习与研讨活动,形成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

自9月19日起,在共计七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与研讨活动中,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院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党章》,以及《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等。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做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精读文本的基础上,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政治担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早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作出更大的贡献”六个专题开展研讨。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重点发言,其余与会人员分享交流学习感悟。

院长金危危在9月20日的集中研讨中作重点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并强调,我们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工作实处,一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二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争取出更多成果,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成为亿万农民的福祉;三要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目标,促进学科发展;四要以“走群众路线”为管理工作的根本方法,树立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副院长倪中福在9月25日的集中研讨中作重点发言。他指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农科高等教育工作者与科研人员,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中国人要“端自己的饭碗,装自己的粮食”,以实际行动,切实推进我国“绿色农业”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干好种业事。

党委书记张远帆、副院长曾昭海在9月30日的集中研讨中作重点发言。张远帆以“学深悟透,推进学院育人工作”为题,指出《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包括总论在内共十八章,内涵丰富、体系完整、思想深邃,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于教育问题的关注之切、思考之深、领悟之透。并指出,加强理论学习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增强能力建设,要不断提升自我,推进学院育人工作。对岗位要有责任之心、对事业要有开创之心、对未来要有敬畏之心,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曾昭海以“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守初心,担使命,培养‘知农爱农’新农人”为题进行发言,指出深刻领会习近平立德树人论述的重要内涵,一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二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是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重要支撑,三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云在10月9日的集中研讨中作重点发言。她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做好这项工作,必须系统回答和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并结合学院实际,就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提出八项具体举措。

副院长张海林在10月10日的集中研讨中作重点发言。他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为题,指出抓好专业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新农科背景下,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抓住机遇,锐意创新,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培养一流本科人才。

玉米研究中心副主任聂秀玲在10月11日的集中研讨中作重点发言。她指出,我们在探索农业前沿、关键的农业科学问题的同时,也要尽快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造福亿万农民。现阶段,必须以多策并举、注重实效作为基本原则,扎实推进种业科研成果机构与科研人员权益比例试点改革工作。

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与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与贯彻,切实做到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现阶段,农学院已启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领导班子成员确定调查研究题目,将通过务实开展调研、查摆问题,切实推进中央和学校各项部署及学院改革工作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