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姜萍萍 2019年10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6日,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胡智刚,校领导张东军、秦世成、宁秋娅、李培景出席会议。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园艺学院、植保学院、生物学院、动医学院、食品学院、工学院、信电学院、水院、理学院、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后勤基建等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汇报了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通报了主题教育督导情况,并提出整改建议。他指出,一要加强主题教育的广泛性、针对性和时效性;二要把理论和实际更好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际;三要加大对党支部层面主题教育开展的指导,确保党员教育成效。

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就近期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详细说明了下一步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了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有关内容,介绍了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高质量完成好下一阶段的各项任务,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

在听取二级党组织书记汇报和学校有关工作通报后,姜沛民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各单位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形成了一些特色与亮点。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局良好,学习教育持续深入,通过集中学习、带头研讨,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对表对标、边学边改。

姜沛民对下一阶段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他指出,一要持续深入抓学习,坚持全面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针对问题抓调研,上下结合、横向联动,避免交叉重复,力戒形式主义,提高调研工作效率;三要突出重点抓整改,结合学校重点工作,研究重大问题,形成思路、制定方案、解决问题;四要改进方法抓落实,主要是加强统筹、上下结合,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开门整风、立行立改,加强督导、做实基层。姜沛民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有新变化,学校政治建设要有新举措,服务国家战略要有新谋划。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在一以贯之抓好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把主题教育的侧重点转向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兼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持续深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