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国庆主题游行宣讲活动

国际学院 2019年10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6日上午,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全覆盖,双提升”支部共建活动,邀请了学院“国庆主题游行活动宣讲团”成员代表谭思沩、刘家宏、曹严心三位同学作报告,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栾志强主持,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

谭思沩同学作为国庆游行方阵志愿者,在宣讲会上谈到,在不平凡的2019年度过了一个极其有意义的暑假,2019年发生了许多引人瞩目的大事件,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农业大学建校114周年、国际学院建院25周年,在此大环境中,经历了三个月辛苦的训练,国际学院的方阵志愿者为学院收获了一个又一个奖项,同学间逐渐彼此熟悉,形成一个紧密集体,共同近距离体验国庆庆典,是学生时代一段不可替代的经历。这是一场由一个个具体岗位的坚持,几十万人花费几个月时间共同完成的庆典,何其不易。她表示,通过此次国庆庆典,更加深了对于祖国强烈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刘家宏表示,作为B岗后勤保障队伍的一员,其工作职责是确保游行人员顺利开展工作和为其服务的保障性外围工作。他们不站在台前灯光下,是幕后的支持队伍。尽管这份工作不能走到游行的一线去体会现场氛围的火热,但作为庆典的一份子,内心仍然始终感到庆幸、自豪和骄傲。

曹严心谈到,与庆典合唱队里大多数的成员一样,并不是专业的合唱表演者,他们在三个月不间断的排演中,从基础的合唱学习、训练开始,经历了诸多的困难和考验,甚至曾有人退出。作为坚持下来的人,她深深为能够参与国庆庆典这一盛大活动而感动和自豪。

随后,在场师生就宣讲内容展开讨论。参与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同学们的宣讲,亲身体会到他们参与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中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受到极大鼓舞。

教工党员张卓群听后表示,阅兵充分彰显了大国的实力与风范,其中的细节更是让人感动。阅兵车的第三辆车牌号是1949,而这辆车是空的,显然它是留给老一辈的革命先烈,这更像是老一辈人带着期待欣慰的目光注视着现在。山河犹在,国泰民安,我们永远记得建国的英烈,我们将背负感恩和责任继续前行。

学生党员赵慧凝无不自豪:“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这是我们每个人的黄金时代。衷心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据悉,在未来的一个月里,国际学院“国庆主题游行活动”学生宣讲团将陆续走进各个党团支部、班级、宿舍宣讲,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