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2019级新生运动会开幕

学生记者 朱佳音 2019年10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秋风送爽,稻谷飘香。10月19日早,我校2019级新生运动会在东校区体育场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开幕式。


八点整,国旗班同学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校旗入场。随后,18个学院代表队在院旗的指引下依次入场。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新颖的入场式、可爱的卡通玩偶……展现了新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束景丹代表学校向运动员、裁判员表示诚挚问候,对筹备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他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校一贯以学生为中心,一贯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一贯以立德树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责任,不仅注重德智教育,也同样注重体美劳的教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特殊年份里,他以中国女排勇夺世界杯冠军为例,号召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走出教室、宿舍和网络,走向运动场;鼓励同学们在赛场上飘扬青春本色、凝练团队意识、诠释拼搏精神;要求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心、热情的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相信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支持、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同学们的努力下,运动会一定能够顺利有序进行,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动科学院学生许静漪、体艺部教师于洋洋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表示会坚决服从大会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全力比赛、文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

开幕式由体艺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杜学振主持,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今年运动会以“不忘初心、强健体魄、建设祖国”为主题,赛程分为两天,共设竞技类项目15项,健身趣味类项目14项,体质健康标准素质类项目2项,18个单位共2059人次参赛。奖项设置为各单项奖前八名,各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女团体前六名,精神文明奖八名。(学生记者 孙佳宇 刘佳慧 吴雪莎 摄影)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