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学院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农学院 2019年10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我校农学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这是继2018年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之后的第二个,也是今年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高等教育系统单位。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特代表学校向农学院表示祝贺。

农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创新“三带三合”模式、培养知农爱农人才、倾心助力脱贫攻坚。倡导成立“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牵头组织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师生深入扶贫一线同吃同住同劳动,调研形成专著并引领推广扶贫实践经验;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扎根乡土乡村,在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灵丘县开辟有机旱作助贫道路与模式,开创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品牌,助力灵丘实现脱贫摘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新农人培养机制,面向时代需求设立精准扶贫研究生专项、乡村振兴青年农场主菁英班和种业菁英班,打造“三全育人”模式,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持续提供资源和动力,形成了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高校“范式”。多年来,农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希望的田野上协同全国农科院校,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立足农科特色,开创特色助贫样板,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国家脱贫攻坚事业作出巨大贡献。

10月19日上午,农学院召开党政联系会,党委书记张远帆向与会成员传达了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精神,并与院长金危危共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张远帆表示,农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服务处等各职能部门的帮助支持下,在农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围绕全面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未来,农学院将在获此殊荣的勉励与激励之下,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的重要论述,为明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